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履职 履职

韩卫展委员工作室:聚焦创业孵化服务 “牵线搭桥”助创业

2023年05月05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初,随着“创在建邺 赢在未来”建邺区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活动陆续走进南京各大高校,南京市建邺区政协常委韩卫展的“委员线下工作室”今年的亮点工作之一“多措并举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也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政协职能,积极响应政府“就业优先”战略,发扬“四敢”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委员努力回报社会,履职尽责、体现担当的具体行动。

1

就业是民生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建邺财政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落实海智湾·韶华工坊大学生创业园建设运营资金保障,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作为“南京建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的首家“0元载体”,海智湾·韶华工坊目前拥有10000多平方米办公面积600多个精装工位,零租金、零物业费、8项免费政策和7项创业补贴,以扶持大学生创业为核心目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青年创客打造全链条一站式创业乐园。在建邺区海智湾·韶华工坊内,随处可见创业的大学生。

2

4月6日,南京市建邺区政协“群众敢首创”委员服务站及建邺区政协委员韩卫展的“委员线下工作室”在海智湾·韶华工坊正式挂牌成立。韩卫展表示,身为政协委员,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帮助群众解难题。把“委员工作室”设立在这里,能够最为便捷、最为广泛地为创业者提供帮助和支持,使创业者在项目落地及公司初创过程中少走弯路。同时,委员工作室还为创业大学生随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指导、创业项目推介等一站式的咨询指导服务。

3

“我自己从大一开始创业,也是一名多年的创业者,深知创业的不易,也摸过蹚过一些坑。”提到成立“委员线下工作室”的初衷,韩卫展表示,“所以在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后,我就一直想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一些支持与帮助。”在他看来,促进就业的源头之一,就是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岗位和用人需求,由此,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不仅能够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能从源头上助力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从今年2月开展大学生创业指导与帮扶工作以来,韩卫展的“委员线下工作室”已组织开展了多场创业讲座,针对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进行创业政策宣讲及现场答疑;组织高校毕业生参观韶华工坊、1865创意产业园等创业园区;组织高校毕业生实地参观创业企业,并开展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举措,韩卫展希望能够为更多的创业大学生提供指导与支持,让他们的创业之路能够更加顺畅。(林璐)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