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要闻速报 要闻速报

下实功务实效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政协召开座谈会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2023年12月05日 14:56 | 来源:江苏省政协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委有关部署安排,总结交流各地政协主要工作和经验做法,进一步谋划好明年思路举措。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1

张义珍表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服务为民增福祉、担当作为开新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思想理论武装越来越深入,双向发力成效越来越显著,创新创优氛围越来越浓厚,“两支队伍”建设越来越有效,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呈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义珍表示,各级政协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实功务实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在广泛汇聚共建现代化的智慧力量上下实功务实效,做到目标明方向清、载体丰抓手实、方式活方法准;着力服务中心大局,在落实重大要求积极建言资政上下实功务实效,确保协商议政选对题、对策建议踩到点、民主监督定准位、成果转化效果好;着力忠诚履职为民,在更好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上下实功务实效,推动协商于民积极善为,联系界别群众主动作为,开展服务为民创新有为,助力基层治理敢当善为;着力强化功能建设,在持续激发政协工作动力活力上下实功务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实功务实效,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

2

会前,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

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扬州、宿迁市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4个设区市政协作书面交流。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