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10岁男孩患残毁性掌跖角化病 因抠抓感染失去脚趾(图)

2014年09月25日 09:28 | 来源:华东在线
分享到: 

脚掌病

 

  广州10岁男孩得怪病 全身奇痒木凳菱角都被他磨平了

 

  只要身上的瘙痒不太严重,他都会一个人坐在板凳上,照着村里其他孩子用过的课本,一笔一画书写着只有他自己才能看懂的文字。母亲说:“我们也不知道他写的是什么,但是,他真的很用心,每个字都写得很端正。”

  广州10岁男孩遭怪病折磨奇痒遍布全身

  他听不见任何声音,也无法用语言表达。

  他每天醒来,就要面对遍布全身的奇痒,只能不停地在凳子上磨啊磨,家中所有木凳的棱角都被他磨圆了。

  他的双手双脚布满厚厚的死皮,这些死皮下方,是一道道深可见肉的裂纹。

  他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就拼命抠抓,用嘴啃咬,直至皮破血流……这样的方式能缓解一时之痒,但带来的后果是,因伤口感染,手术切除右脚小脚趾。

  他无法正常上学,没有朋友,只好照着村里其他孩子用过的课本,一笔一画书写着只有他自己才能看懂的文字。

  他10岁了,只有1米不到的身高,30多斤的体重……

  “残毁性掌跖角化病”,这个绝大多人可能一辈子也不曾听闻的怪病,就这样折磨着这个男孩。

  因为属于少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命运似乎就已经给他判定了“极刑”。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残毁性掌跖角化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