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连胜文将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

2014年04月20日 11:48 | 作者:吴济海 李寒芳|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网台北4月19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党部19日晚宣布,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台北市长党内初选中胜出,将代表国民党参加台北市长选举。

  国民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机制以民意调查占7成、党员投票占3成加总方式决定胜负,其中,民调又采85%政党互比、15%党内互比方式。党内共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民意代表丁守中、蔡正元及台北市议员钟小平4人参加初选。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19日晚公布,连胜文以民调27.8分、党员投票20.38分的成绩,合计48.19分的成绩在党内初选中胜出,将代表国民党角逐台北市长选举,这项提名将提报23日国民党中央常委会通过。

  1970年出生的连胜文在党内初选胜出后对媒体表示,党内初选获胜只是过了第一关,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调整团队,面对年底选举。如果当选台北市长,绝不会让大家失望,不忘参政初衷,就是要服务市民。他还表示,目前是2000年以来国民党所面临最艰困的时刻,一定要团结。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范姜泰基当晚表示,未来必须全党一致对外,国民党中央也会尽全力辅选,让国民党在台北市继续执政。

  台湾地区今年11月29日将举行新一届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将选出六大城市(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市长、议员,其余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与村里长,被称为“七合一”选举。这是台湾首次将所有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合并举行,预估登记参选人超过2万人,产生超过1.1万名地方公职人员。

 

编辑:付鹏

关键词:国民党 台北市 市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