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国“岁月”号客轮失事遇难人数升至150人

2014年04月23日 12: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韩国珍岛4月23日电(记者杜白羽 张青)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岁月”号客轮失事搜救工作23日进入第八天。当天,搜救人员已打捞起20多具遇难者遗体,多数遇难者为学生。目前遇难人数升至150人,仍有152人下落不明。

  韩国海洋警察厅装备技术局局长高明锡当天在珍岛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人员已经结束在一度被认为乘客较为集中的三层餐厅的搜索,未发现失踪者。搜索重点区域已经转移至三四层客舱多人间。

  韩联社说,23日事发海域浪高0.5米,海水较为浑浊。因水流速度过快,遥控潜水器和多关节机器人尚未能在搜救工作中发挥实际作用。

  此外,韩国政府23日决定提前执行有关预算,以救助事故受害者。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已成立专案组研究“重大灾难区援助方案”,经有关部门协商后,中央灾难对策本部将作出最终决定。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意外进水事故并最终沉没,其中174人获救。(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韩国 轮船 搜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