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界人物藏界人物

丝绘乾坤 梭写春秋

——访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缂丝名家王金山

2014年02月12日 15:44 | 来源:《画界·工艺美术》
分享到: 

  今天,王金山仍旧没有停歇创作的脚步,每年他都会有几件新作问世。而他更是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了发扬缂丝艺术、指导缂丝新秀的重任。在国家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今天,每当有大型展览或出国展示,我们总能够看到王金山的身影,他一边在织机上展示着历史悠久的缂丝技艺,一边细心回答着观众发出的疑问。“要弘扬祖国的缂丝绝技,不仅要将技法传授给新人,还要全面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特别是要提高他们在传统书画方面的功力。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理解缂丝艺术的真谛,才能够让这门艺术更加丰满、更加华美!”

  王金山,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历任苏州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苏州缂丝研究会会长。1992年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李勤

1 2 3

关键词:缂丝 王金山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