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界别特色界别特色

发挥界别作用 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2014年02月13日 14:50 | 作者:梁永军 李剑锐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重视做好群众工作,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新世纪新阶段,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对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民政协必须充分认识坚持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政协工作是党的特殊群众工作,人民政协由界别组成、各界别委员来自社会各个方面,与人民群众关系紧密、联系广泛,在开展群众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人民政协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须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

  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的社会整合作用,为实现党和国家奋斗目标凝聚最广泛的力量。通过团结一界、影响一片,不断增进各界群众在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下的团结协作,是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广大委员与本界别群众利益相近、认同感一致的优势,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传达给群众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各种利益关系,促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之间的团结和谐。要善于通过发挥界别作用来协调和处理统一战线内部重大关系,使不同政治利益、不同思想观念、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生活方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都团结和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形成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群众 群众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