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甘肃省政协委员建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2014年02月14日 15:29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聪)“甘肃在国家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首先应扮演好铁路公路主通道角色,其次应分析研究中亚地区产业结构、企业需求、民间潜力和投资机会,找到甘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建设黄金段的切入点和主要定位。”1月14日,在甘肃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就“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这一话题,和省长刘伟平面对面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解决好作为内陆省份对外开放严重不够的问题,急需委员们献计出力。

  “挖掘当地知名中医、养生膳食配方、民间推拿按摩技术等,做好岐伯等中医鼻祖故里的文章,加大针对中亚、西亚小语种人才培养工作,做强甘肃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产业,占领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新兴产业制高点。”陈兴鹏委员建议。

  “组建敦煌旅游业等上市公司,与国际财团对接,扩大甘肃文化、敦煌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洪宏委员建议。

  “利用甘肃在风电、光电上的雄厚实力,组织我省‘新能源军团’进军西亚、中亚国家。”赵东平委员说。

  “抓好清真食品研发,建立伊斯兰经济文化特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旅游产业。”马亚萍委员建议。

  “大家的建议都很有见地,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政府工作报告的举措中去。”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学术研究深入、贴近市场实践等优势,继续建言献策,为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经济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