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江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2014年03月18日 09: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11日,九江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殷美根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冯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黄大明主持。

  殷美根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献策、社会和谐、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力做大九江的首战之年,希望全市统一战线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在支持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上下真功、在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出真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见真效,为全力做大九江、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静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冯静指出,统战工作历来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全市统一战线要认清形势,主动肩负统战工作新使命。要发挥优势,充分展示统战工作新作为。各级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战略重点和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在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中善谋大事、服务大局、争立大功。要为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当好“加速器”,为双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项目支持、实力支持;要为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做好“减压阀”,力促政党关系更和谐,力保民族宗教更稳定,力求各阶层关系更协调;要为开创双核发展新征程种好“梧桐树”,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加大各方面党外人才吸引力度。

  黄大明在报告中总结了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最重要、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打造双核、做大九江、决战工业一万亿”。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把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进经济统战,在决战工业万亿中谋求新作为;着力推进和谐统战,在全力做大九江中作出新贡献;着力推进文化统战,在推进和谐共融中展示新风采;着力推进自身建设,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新形象。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还对2013年度九江市统战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全市 九江 统战部 发展 部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