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文玩杂项文玩杂项

普陀区开发苏州河畔老工厂藏品

2014年03月21日 17:38 | 作者:金志刚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为探寻苏州河普陀段两岸民族工业的发展历史,普陀区邮政局与普陀区档案馆开展合作,共同设计开发了《上海老工业寻迹》系列藏品,力争通过重现苏州河畔老工厂的原貌,再次唤醒城市对于民族工业的记忆。

  普陀区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在长达21公里的苏州河普陀段两岸曾汇聚着超过700余家工厂,其中就有上海火柴厂、天厨味精厂、上海灯泡厂、福新面粉厂等一些知名的企业。据了解,《上海老工业寻迹》邮资项目内含邮资纪念戳、纪念封及明信片,每月发布1-2期,每期选取一处民族工业遗存为主题,讲述该企业的发展历史,重温民族工业发展历程,整个项目总计发布约20期。

 

编辑:付裕

关键词:普陀区 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