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2014年04月09日 09:38 | 作者:刘若涵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天山网讯(记者 刘若涵)4月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选题。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方向。民盟新疆区会委主委陈旗说,今年将围绕塔里木河下游生态系统的修复保护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契机下如何发展跨国旅游业开展重点调研;民革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周殿生说,新疆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建设“中国-中亚自由贸易区”是新阶段关注的重点;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尚建表示将继续关注“三农”问题,并把国家通用语言推广和职业教育作为重点调研方向;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安民说,将加强与内地省市的交流互动,积极探索“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资源整合的有效方式,同时重点关注如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副主委王平道说目前确定将围绕城镇化建设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调研,继续关注基层医疗卫生系统改革和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民进新疆区委会秘书长杨成栋说新的一年里将对新疆“双语”基础教育现状和特色饮食产业化建设进行重点调研。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应邀到会,他们对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的调研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并对各民主党派确定的2014年调研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宗社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讲话。他说,我区各民主党派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水平逐步提高,调研选题有高度、有深度,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有效地发挥了民主党派各方面优势和参政议政积极性。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提高调研成果,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新疆 区委 自治区 各民主党派 党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