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2014年04月21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巍)19日,“跨越海峡青春同行——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山堂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维护了台海地区和平,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这符合两岸中国人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两岸青年交流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两岸关系的整体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呼吁,两岸青年应大力推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增进互信,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加强合作,展现风采;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寻求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途径,优化发展新环境,为两岸共同繁荣作贡献;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本届论坛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北京市委会、民革山东省委会承办。论坛上,两岸嘉宾就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议题作主旨演讲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两岸主办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发表联合宣言。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两岸 发展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