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埔情缘 相约北京

第四届台湾眷村与北京社区交流节闭幕

2014年04月25日 14:2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金玉)4月25日,第四届台湾眷村与北京社区交流节活动闭幕。为期7天的活动中,来自台北及附近地区10个眷村新村的22位台湾同胞,在京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宋庆龄故居、航空博物馆、台湾会馆、奥运场馆等,并在台湾会馆与部分黄埔后代座谈。  
  据了解,活动开幕式当天,参访团便走进北京社区,到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服务中心进行交流,黄埔一期学员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作为柳荫街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与郭沫若纪念馆前馆长、黄埔教官郭沫若之女郭平英一起,接待了台湾眷村同胞。参访团团长、台北黄埔四海同心会理事长李贵发介绍,台湾参访团成员中部分人是首次到大陆,或是首次到北京参访。
  本届交流节由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统一联盟和台北黄埔四海同心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使台湾同胞更多地了解北京历史和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一家亲的共识。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北京 黄埔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