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突显知联会载体作用

武汉市创新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形式

2014年04月25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陈茉 张步超)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汉市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设计大赛”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举行。武汉市市区两级知联会以及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武钢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和市农科院等17家单位展示了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设计思路和总体部署。
  如何让广大无党派人士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内容、目标和基本方法,做到自觉参与活动,自觉学习理论,自觉实践锻炼?经武汉市委统战部研究,决定发动全市知联会及党外人士自行设计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突显市区两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载体作用,使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有力、覆盖面广、目标明确、精准发力。
  据悉,评委们根据参赛单位方案的完善性、主题鲜明性、内容完整性、目标明确性、计划周密性、本地融合性、形式创新性、组织有效性和讲演流畅性进行评分,现场观众也参与投票。此次评选活动结果将作为武汉市委统战部主办的“2014年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成效评估”的重要指标,权重为30%。11月,市委统战部将对本年度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权重为70%。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活动 实践 武汉市 学习 无党派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