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无锡地铁苏州轨交无缝对接 起步价两元

2014年05月27日 08:4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三阳广场站

  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达三阳广场站,出来就是无锡最繁华的商业街——中山路,这条路上汇聚了无锡的各大商场,无锡商业大厦,三阳百盛、八佰伴等。

  中山路上,有无锡人都爱去的城中公园,附近还有著名的阿炳故居。阿炳是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杰出的代表,留下的《二泉映月》《大浪淘沙》等6首乐曲,具有世界性的广泛影响。阿炳故居,南靠人民中路,西接崇安寺商业区,东临教仪大厦,占地面积为241.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3.12平方米。

  在不远处的健康路上,著名学者、文坛泰斗钱钟书的故居就在此——健康路新街巷30号、32号。钱钟书故居系钱钟书祖父钱福炯筹建于1923年,题名为“绳武堂”,钱钟书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

  此外,无锡最著名的小吃王兴记也在这条街上,吃着鲜美的开洋馄饨,鲜嫩多汁的小笼包,那叫一个满足。回家的时候还能带上一盒正宗的无锡小笼包。另外,在王兴记斜对面的三凤桥是无锡另外一家老字号,出售三凤桥排骨、面筋等特产。

  江南大学站

  位于蠡湖大道与吴都隧道北侧,沿蠡湖大道东侧布置,车站东侧为大型住宅区。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长广溪站

  长广溪湿地公园位于蠡湖西南岸石塘桥堍,是连接蠡湖和太湖的生态廊道,总长十公里,占地约二百六十公顷,其中水面约八十公顷。它西依军嶂山,东邻大学城,北连蠡湖,南靠太湖,依山傍湖,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优越。2005年5月建设部将其列入第二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名录,是全国十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之一。

  内部景点免费,主要景点有石塘廊桥,连接湿地公园两端,一面靠笔架山,横跨长广溪,天气晴朗可望见蠡湖摩天轮和市区,有大量的沿湖生态湿地。无锡地铁一号线之吃喝玩乐篇

  无锡胜利门站

  站点位于解放北路交叉路口与书院弄路口西南角,胜利门位处无锡副中心,优质地段,汇聚吃喝玩乐,享受便利的一站式购物体验。玩转娱乐,品尝特色美食,在这里,你能发现无锡的繁华、高端和时尚。

  南禅寺站

  南禅寺是距今一千四百五十年的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寺为主的综合文化市场,纯古建筑和现代仿古建筑结合,让游客置身于南朝文化中。各类美食更是吃货的必去之地。

  走个10分钟,就能来到无锡老街——南长街。南长街以“水弄堂”闻名,中间为京杭大运河故道、春秋时期开凿的“江南运河”,两岸民居临水而建、鳞次栉比,是无锡市区保留下来为数不多的典型江南水乡风貌。

  太湖广场站

  无锡城市客厅——太湖广场,东临清扬路、西接运河东路,北抵永和路,南至图书馆一带。整个广场被太湖大道分割成南、北广场,经下沉式地下人行景观通道相通。景观通道则是整个广场的南北轴线,其中心为直径280米的圆形广场,成为整个广场中心。广场北端为人民大会堂和市人大,大楼前方是可供万人以上集会或举行盛典的礼仪市政广场;图书馆前为文化广场;东南角为清扬公园;西北角为生态绿地和工商大楼和行政审批中心。

  另外,无锡博物馆也位于此处。无锡博物馆由原无锡博物馆、无锡革命陈列馆和无锡科普馆“三馆合一”组建而成,分地下二层,地面五层,23个常设展览,建成了目前全国唯一陈列徐悲鸿真迹的徐悲鸿纪念馆分馆、全国最大的展示集成电路的科普体验馆以及国内首创的虚拟西方艺术馆,同时还建有世界先进的特效影视剧场(球幕、4D、动感影院)。

  金匮公园站

  该站被誉为无锡最美地铁口,市中心的生态公园。不仅有金匮公园可以漫步其中,更有尚贤河湿地公园、雪浪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等环伺。

  作为太湖新城的标志性工程的金匮公园,占地65万平方米,整个公园建设突出山水交融的特色,将大面积植树造林、栽花种草,并因地制宜引种水生植物,成为太湖新城“绿肺”,是无锡南部地区最大的免费主题公园。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无锡地铁 苏州轨交 无锡地铁无缝对接 无锡地铁一号线 两城双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