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威海仙姑顶大火浓烟漫全城 直升机出动灭火

2014年05月30日 07:43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摘要: 29日下午3时许,威海市仙姑顶风景区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威海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直升机参与施救。

1401404998529

29日下午,威海仙姑顶景区火势极速蔓延。

 

1401404998668

 

 

1401404998865

 

  齐鲁晚报讯29日下午3时许,威海市仙姑顶风景区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浓烟迷漫到市区,导致部分市区地段能见度较低,市民能闻到烟味。

  据当地政府称,火灾具体发生地点为环翠区羊亭镇曲家河村附近。事发当时有现场目击者称,仙姑顶风景区燃起熊熊大火,景区大门高大的牌坊后一片火海。由于当日风力较大,从市区远远可以看到景区山上升起的浓烟。山火发生后,由于火场风力6到7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威海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挥专业扑救队伍、公安干警、武警、驻地部队官兵及机关干部等多方力量,并协调烟台市驻军、武警等部队,共2000余人全力参与火场扑救。其间,出动直升机参与施救。

  由于部分城区与林区只有一路之隔,尤其是环山路内侧居民容易受到山火影响,威海市政府此前已对环山路等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提醒市民不要前往围观和上山灭火,以免发生意外。

  威海市政府19时许发布消息,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组织力量全力灭火,在这起发生在西部山区的森林火灾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由于火灾原因,城市部分设施受到影响,对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市政府正在组织救援力量,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据当地天气预报,当日最高气温34℃,森林火险等级为五级,属极度危险,火场植被以松树和柏树为主,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仍在调查。仙姑顶风景区位于威海主城区西北部,海拔375米,国家4A级名胜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事发路段限行为救援敞开通道

  15时19分许,仙姑顶景区山头上的火势凶猛,景区内多处区域浓烟弥漫。此时,环山路的仙姑顶景区周边道路已全部拉起警戒线,现场有警察疏散车辆和人群。威海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对通往环山路的所有路口实施了交通管制,同时进行分流和交通疏导,劝阻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驶入环山路,绕行其他路段。

  根据“威海发布”官方消息,由于火点较多,威海市政府呼吁市民为保障安全,尽量不要外出活动,更不要自行到火灾现场,以免发生意外。尤其注意尽量不驾车出行,为全市消防救援工作提供畅通的路面交通条件。

  供水供电基本恢复正常

  29日,威海市区刮西南风,风力为6到7级。15时30分许,市区远远可见仙姑顶景区处的山头冒出滚滚浓烟,形成巨大的团,在风吹之下向东北方向扩散。此外,山火发生后,威海供电公司采取转移供电负荷、调集发电车、集结抢修队员等多项紧急措施全力保障供电,目前全市供电正常。之后经过供电部门努力,停电的加压泵站已经通电,水泵已经运行,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体育场等供市民避险

  29日下午,威海市政府已启用威海市区各中小学校、体育场馆、会展中心等应急场所,并在各相关路口备好公交车,如受山火影响需要疏散,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携带必要的生活用品,乘坐公交车就近进行避险。此外,威海市区不少酒店为居民提供免费住宿,方便当地市民休息避难。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威海大火 威海仙姑顶大火 威海 森林火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