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批94个洋品牌奶粉获准进入中国

2014年06月02日 10:15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继前天宣布国内51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未获得新的生产许可证后,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首批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94个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专家表示,94个品牌的公布显示中国净化国内“假洋鬼子”市场有了显著效果。

  此次公布的94个进口品牌基本囊括大家熟悉的洋品牌,如多美滋、雅培、雀巢等。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新获得注册批准生产企业的相关进口商和产品信息将定期更新。这也意味着今后还会有进口洋品牌奶粉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截至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两批获得进口婴幼儿配方乳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名单,总共有49家生产企业获得认证。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此前我国市场进口奶粉品牌多达约800-1000个,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住曾在中国市场泛滥的“假洋鬼子”。

  王丁棉:我们以前没有什么准则,甚至是把关不严,特别是所谓“中国特供市场”的产品,也就是“假洋鬼子”品牌,基本上是由中国人在海外注册,然后在中国加工,实际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在中国做的,还卖很高的价格,对消费者是一种损害。

  王丁棉表示,此次淘汰进口品牌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这应当对外公布,才显得更透明、更公正。

  王丁棉:此次获批的品牌中,很多负面的进口品牌还是夹在当中。关于审查的标准,不是很透明。但从消费者来说,从以前上千种品牌到现在相对少了很多。在中国市场上不管是洋品牌还是中国品牌,有那么三五十个就足够了。

  (原标题:首批94个洋品牌奶粉获准进入中国)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94洋品牌奶粉进中国 洋品牌奶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