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增强政协自身建设的力度和成效

2014年06月04日 09:21 | 作者:王璋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肃而不傲,防盛气凌人。政协组织名人志士多,知识层次高,精英荟萃。要引导委员平实做人,要有峥峥傲骨,不要傲气十足。在任何情况下都应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努力增长才华而不恃才傲物,力争思路高人一筹而不自视高人一等。面对困难挫折要有铮铮傲骨,成绩面前却不滋生傲气。“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心怀敬畏,才会行有所止,才会戒骄戒躁、兢兢业业。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作风,这不仅是做人的准则,更是衡量我们能否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待人生的一种境界。

  实而不乱,防浮乱无章。在人民政协要提倡思想真实、行动务实、言语朴实、待人诚实、步履扎实。要珍惜政协委员的话语权,勇于和善于讲真话、说实话、道实情,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政协工作的满腔热情,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抓好制度机制建设,保障履职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在政治协商方面,按照以协商议政为主旨,以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为主责,以政协委员为主体,以调研视察为手段,以服务党政决策为目的的工作思路,建立起相应的推进工作机制、信息反馈机制等,确保政协工作不缺位、有作为。规范才能协调高效,规范才能长远持续。要以政协章程为总纲,抓住政协工作的重要环节,认真研究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发挥制度的最大效应,进一步推动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作者系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政协 自身建设 工作 力度 成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