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爱国宗教人士和穆斯林群众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

2014年06月09日 10:47 | 作者:张婷 | 来源:亚心网
分享到: 

  新疆爱国宗教人士和穆斯林群众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

  新疆伊斯兰教界举行的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的座谈会,引起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和穆斯林群众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古兰经》中强调,作恶者不仅进不了天堂,而且一定会进火狱,永不得翻身。任何想要破坏社会稳定的图谋终将是徒劳的,当前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自觉地加入到保护和建设好美好家园的行列中。

  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昌吉市陕西大寺阿訇寇金发说:“暴力恐怖分子宣扬的‘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谬论是没有根据的,伊斯兰教义里没有‘圣战’一说,伊斯兰教义是爱好和平的。暴恐分子是危害社会、危害人类的毒瘤,是灭绝人性的疯子,而不是什么宗教的信仰者。爱国宗教人士一定要擦亮眼睛、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地与宗教极端势力斗争到底。”

  和田市爱国宗教人士阿不都海拜尔·穆门说:“在伊斯兰教中别说杀人,连自杀都是不容许的。《古兰经》中说:你们不要自杀,谁为过份和不义而犯此严禁,谁将被投入火狱。你想想连自杀都要进火狱,更何况枉杀无辜的人,由此可见那些所谓要‘圣战’殉教进天堂的人是多么无知,等待他们的没有天堂只有火狱。”

  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巴扎加曼寺助理伊玛目、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居玛寺哈提甫图尔荪·马木提说,伊斯兰教反对暴力,提倡宽容、和谐,滥杀无辜的是暴徒、是魔鬼,伊斯兰教绝不会容忍暴恐分子,这些魔鬼是要下火狱的。我要带动广大信教群众勤劳致富,反对极端宗教思想的渗透。

  阿克陶县加马铁列克乡伊玛目阿巴白克力·依米提说,伊斯兰教一贯反对极端暴力行为,更反对利用伊斯兰教去搞极端主义。《古兰经》中也讲到,杀害一个人就等于杀害全人类,他们的罪恶下场必将是火狱。任何妄图制造分裂动荡的行为都不得人心,也注定会失败。作为爱国宗教人士,要起好带头作用,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

  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信教群众艾山·巴依说,伊斯兰教提倡热爱和平、珍爱生命,坚决反对滥杀无辜。这些暴恐分子披着宗教的外衣却干着与《古兰经》教义完全相违背的暴行,这是广大信教群众和各族人民决不允许的。各族群众要团结起来,同仇敌忾,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与暴恐分子作坚决斗争,使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68岁的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村民塔吉尼沙汗·卡德尔是虔诚的伊斯兰教教徒,她说:“暴恐分子‘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谬论都是骗人的鬼话,暴恐分子是不可能进天堂的。我们所信仰的伊斯兰教都是教人们要做善良的人,多做帮助别人的事,绝对不可能教人去干这种丧心病狂的事。”

  “前两天,我们看了81名暴徒受到政府的公开审判的报道,他们将不得善终,再次证明‘作恶者下火狱,必将永居其中’。”乌什县英阿瓦提乡亚喀艾日克村信教群众吾甫力哈斯木·拉斯尔说,暴恐分子打着宗教的旗号,惨无人道地滥杀无辜,既践踏了法律,也违背了伊斯兰教劝人行善、爱国爱教的教义。如果相信了暴恐分子的谎言,就是让自己进入火狱。

  托克逊县政协副主席、托克逊镇巴扎清真寺哈提甫阿不都热欧甫·买肉甫说,伊斯兰教规上说,如果乱杀无辜者,就像杀了世界上全部无辜的人一样,是一种滔天罪行。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应该团结一心,手牵手,才能让社会和谐发展,让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流水泉村信教群众马贵福表示,这些年党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地出台,大家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但受非法宗教思想蛊惑的暴徒们,却不愿看到我们过好日子,想着各种办法来破坏我们的好日子,他们才是真正的魔鬼,应该打入火狱去。

  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清真寺阿訇马志芳表示,暴力恐怖犯罪行为是国法和教法所不容的,我们爱国宗教人士严厉谴责暴徒的罪恶行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拥护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有关维护稳定的决策和部署,为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第一清真寺伊玛目白斯别克·哈力说:“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是信教群众的强烈愿望。暴力恐怖分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一定会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决支持和服从党和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向广大信教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记者张婷 通讯员牛斌 吴敏 刘威 祖丽皮亚 任春华 杨文浩 明慧天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宗教 群众 教人 爱国 伊斯兰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