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土部清退借调人员172名 吉林清理1274人在企业兼职领导干部

2014年06月09日 14:03 | 作者:温如军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了国土部、安徽省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加上昨晚公布的吉林省的通报,已有两地一部门公布了中央第二轮巡视相关整改情况。

  其中,吉林省委关于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指出,3名原副省级干部因在金融机构担任领导职务而被处理,其中1人已因个人严重违法违纪被处理,另外2人辞去在企业兼任的职务。

  安徽通报指出,今年1至5月,累计查处县处级以上(含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82件。

  国土部对巡视中发现的4名干部配偶从业情况逐一进行谈话提醒,并全面摸底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配偶子女在国土资源相关中介行业组织就业情况,消除潜在廉政风险。

  吉林清理1274人在企业兼职领导干部

  通报透露,中央巡视组入驻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986件,结案229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47人,移送司法机关66人。

  目前省纪委已对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田玉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小平,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岳德荣,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洪兴3名正厅级、1名副厅级干部和省公路管理局调研员徐胜斌正式立案,正在组织深入调查。

  关于近年来又安排多名退休厅级干部担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享受双重待遇的问题。除对省里安排到企业任职的2名退休厅级干部已经进行清理外,还排查出33名违规在企业兼职的省管干部,也都按规定进行了清理。

  全省共清查出在企业兼职人员1380人,除106人符合规定可以继续在企业兼职外,对不符合规定的1274人全部进行了清理。

  关于基层存在侵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挪用征地补偿款和以权谋私对外发包土地等侵害农民土地权益案件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对2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

  关于基层存在贪污截留惠民资金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出涉及泥草房改造、粮食直补、退耕还林、农机补贴、合作医疗、农业保险、种畜补贴等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线索134个,已立案查处24个,涉案人员35人,党纪政纪处分25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对8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

  关于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收受礼品、购物卡的问题。对已发现的16起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已查清问题13起,给予行政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2个,正在立案调查1个,了结问题1个。在此基础上,对3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安徽查处县级以上干部案件82件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1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安徽省进行了巡视。今年2月24日,中央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了巡视意见。

  安徽通报指出,今年1至5月,累计查处县处级以上(含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82件(其中市厅级干部案件5件: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周耀,省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胡学凡,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原主任、党工委原副书记邢高),处分县处级以上(含县处级)干部76人。

  截至目前,安徽省对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下发的有关改进作风文件,制定了18项贯彻制度,还有3项贯彻制度正在起草、审核过程中。

  国土部清退借调人员172名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土资源部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28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土资源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通报指出,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对群众反映有关问题线索已经办结。对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的职务,对2名正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1名正处级干部的职务。

  继续推进清理规范部机关非在编人员专项整治工作,规范机关非在编人员管理,已清退借调人员172名。

  对巡视中发现的4名干部配偶从业情况逐一进行谈话提醒,并全面摸底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配偶子女在国土资源相关中介行业组织就业情况,消除潜在廉政风险。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吉林清理企业兼职领导 企业兼职干部 企业兼职领导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