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足神战术“挺进”世界杯:哥伦比亚模仿我们玩剩下的(图)

2014年06月20日 13:38
分享到: 

哥伦比亚全队热舞庆祝

哥伦比亚全队热舞庆祝

 

  在今晨进行的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一场景令人忍俊不禁,比赛第21分钟,哥伦比亚右侧角球,先是18号祖尼加摆放好皮球后蹭了一下,似乎是将球换给真正要主罚的罗德里格斯,但罗德里格斯接球后就转身带球杀奔禁区,面对这个诡异的角球配合,英格兰主裁韦伯当即吹停比赛,要求哥伦比亚重罚。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想起了2005年6月19日国足与哥斯达黎加比赛中的角球配合,当时是肇俊哲假踢,孙祥带球杀入禁区,张耀坤完成进球,时任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示:这个球是演练过的。在那场比赛中,国足2-2战平哥斯达黎加。

  翻看比赛录像,不得不承认肇俊哲与孙祥的“演技”完爆今晨的祖尼加和罗德里格斯,特别是肇俊哲微微的一蹭球,随后低着头走向禁区,完全不管对方防守球员和裁判,那劲头蒙过了所有人。直到最终张耀坤进球后,哥斯达黎加的球员方恍然大悟,纷纷围住主裁表示抗议,不过主裁认定进球有效。谈到这个进球朱广沪表示:他曾经在欧洲看过这个战术,但被裁判吹掉了,不过自己觉得很好,就在国足中专门演练过,不得不说肇俊哲和孙祥处理得恰到好处。

  不过本场比赛英格兰裁判韦伯却扼杀了这个角球配合,值得一提的是在0809赛季英超曼联对切尔西比赛中,当时曼联也打出这种罕见的角球配合,C罗破门但被裁判吹掉,那场比赛主裁判正是韦伯。

  有趣的是,本届世界杯朱广沪指导担任央视直播解说嘉宾,而在揭幕战中他的解说引发了一片争议,不过此时看到哥伦比亚这个进球,相信朱指导应该欣慰了,至少这是我们国足玩过的。另一个值得玩味的是当年被国足戏耍的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战完胜乌拉圭,被认为有机会成为本届比赛的大黑马。此外哥斯达黎加也有幸成为三支在世界杯中战胜国足的球队之一,另外两队是巴西和土耳其。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国足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模仿国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