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一男子自焚抗议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6月30日 07:55 | 作者:刘秀玲 冯武勇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2846770604325540000

 

  新华网东京6月29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一名日本男子29日下午在东京繁华的新宿区一座过街天桥自焚,以抗议安倍政府试图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时许,一名男子爬上新宿电车站南口过街天桥。他手持扩音器发表演说,反对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该男子同时持有两瓶疑似汽油的液体。14时10分许,在进行了约一小时的演说后,该男子向自己泼洒瓶中液体并点火自焚。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

  据日本网民在社交媒体推特等上传的照片,该男子约50至60岁,身穿西服,戴眼镜。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男子重度烧伤,被送往医院时尚有意识。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的身份。

  在安倍试图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后,日本不时爆发民众示威游行抗议。据《每日新闻》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针对安倍政府的这一举动,有58%的民众表示反对;在表示反对的民众当中有83%的人认为,解禁集体自卫权将把日本拖入战争。此外,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降至2012年12月上台以来的新低45%。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日本男子自焚抗议解禁集体自卫权 解禁集体自卫权 安倍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