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公祭网正式上线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启动

2014年07月07日 08:57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姚东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抗战爆发77周年前夕,首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国家公祭网昨天正式上线,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工作启动。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连续举行国家公祭网上线等多项活动。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国家公祭网最大的特色是网友可以在网上祭奠。

  朱成山:国家公祭网就是要广大的国民参与,所以专门作了这样的设计。他们可以献烛、也可以种树、也可以留言,这样表达自己对遇难同胞的哀思,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对和平的诉求。”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工作也正式启动。朱成山介绍说,目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这一特殊群体只有100多人。而幸存者的后代对这一段历史也较为熟悉,史学上称为“父辈的传承”。今年首个国家公祭日之前,将争取征集到3000名以上的遗属。

  朱成山:希望和更多的遗属家庭取得联系,一代二代三代这样的代际之间的记录和传承。因为历史是需要传承的,不是我们这一代以后可以忘记的。

  (原标题:国家公祭网正式上线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启动)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国家公祭网 抗战爆发77周年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