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东电视台粤语变普通话引争议 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建议:普通话

2014年07月14日 14:19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该报道称,“记者6月21日接到投诉称,约70多名乘坐香港航空HX234航班、从香港飞往上海的内地游客因飞机晚点,且与航空公司无法就赔偿达成一致,已通宵滞留香港机场超过16个小时,机上没吃没喝没空调。截至中午12时,乘客仍然滞留在飞机上,而香港航空机组人员则全部下机”。

  该报道称,内地游客花先生透露,飞机晚点后,从20日晚21时至21日凌晨1时,机上乘客都表现很配合。但随着晚点持续,航空公司却在并未提供任何餐饮和住宿安排,机组人员还关闭了飞机上的空调,引发乘客不满。

  直到21日天亮后,航空公司派出航空公司代表与乘客谈判,要求乘客接受200港元赔偿金,并下机接受新航班安排。但航空公司代表没有就飞机延误和服务不周致歉,乘客拒绝航空公司提出的条件,也拒绝下机。

  花先生表示,乘客拒绝下机,不是赔偿金额的问题,主要是不满航空公司处理事件的态度。

  他还表示,与航空公司出现争执后,他们第一时间向香港警方报警,但警方到场后并未有效处理。随后,他们又向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旅游业议会举报,但均未获正式受理。

  澎湃记者21日下午15时左右致电香港航空客服热线950715得知,该航班已于下午14时50分从香港起飞,预计17时15分可抵达浦东机场。“由此推算,该航班的延误时间长达近18个小时”。

  此外,根据机上乘客提供的道歉信,香港航空方面已就事件向乘客赔礼道歉,并赔偿每人800港元。信中表明“我们为此次事件给旅客带来之不便深感遗憾及歉意”,信上声明,延误是因上海浦东机场航空交通管制而起。

  澎湃记者发现,香港航空于21日15时37分发表微博称,“香港航空原定昨晚9时前往上海浦东的HX234航班,因上海浦东机场实施空管,航班需延迟起飞,本公司安排乘客落机等候,但部分乘客拒绝下机,本公司已通知机场保安及警方协助。现所有乘客将会获安排乘搭下午的航班前住上海,现正辨理登机手续”。

  6月22日零点17分,香港航空公司通过微博发表《香港航空关于6月20日HX234香港-上海浦东航班延误事件的声明》。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香港 普通话 粤语 乘客 内地 广州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