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克州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莎车严重暴恐袭击案

2014年08月06日 10:58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克州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莎车严重暴恐袭击案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小龙报道)7月28日凌超莎车县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力恐怖分子惨绝人寰的暴行受到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谴责,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任何想要破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行为,都是徒劳和遭人唾弃的。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于惠安说:“暴力恐怖分子的恶劣行径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严重伤害,他们是与人民为敌,与正义作对。作为法院机关,我们和人民群众同仇敌忾,对待恐怖分子,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集中优势兵力,坚决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气势,维护好我们新疆的和谐稳定大局。”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王景枝表示:“作为检察机关,我们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快捕快诉,从重从严从快对暴力恐怖分子给予有力打击,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加强对重大暴力恐怖犯罪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加强与公安、安全、法院、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合力,确保我们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 。”

  州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鲁光彩说:“莎车恐怖案件发生以后,感到非常愤怒。我们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狠抓稳定工作,始终保持维稳工作常态化,保持对暴力恐怖分子的严打高压态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积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紧密团结和依各族群众,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自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大家都是亲眼目睹、亲身感受的。而28日莎车县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让我们倍感心痛。暴恐分子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我们要坚决同暴恐分子作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法制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多力坤·麦麦提艾萨说。

  州统战部副部长依马木·肉孜说:“我们一定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手腕,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各族群众思稳定、谋发展、盼和谐,民族团结,各族人民正在建设着美好家园。为了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社会各界人士要团结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州党委的工作要求,做好反恐维稳工作,为新疆美好明天作出贡献。”

  “新疆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任何妄图制造分裂动荡的行为都不得人心,也注定失败。暴力恐怖分子制造的恐怖案件,在各族人民心中留下了巨大的创伤。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要坚决同暴力恐怖分子作斗争。同时,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宗教人士、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社会和谐安定的局面。”州民宗委书记赵平说。

  州政法委副书记王国禹说:“我们党和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祉,而暴力恐怖活动是破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毒瘤;我们要最大限度地运用各方面资源、力连与各族人民群众共同携起手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琪表示,莎车县发生的这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让广大人民群众再一次认清了暴力恐怖分子丧尽天良的一面。这些暴力恐怖分子做的都是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恶行,为广大各族人民群众所不齿。我们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 严厉打击暴力恐怖行径,把他们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日子。

  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党委书记林茂盛说,暴恐分子选择在肉孜节前制造事端,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用心险恶,这是反人类、反社会的残暴本性。乡里干部群众纷纷痛斥恐怖分子泯灭人性,丧尽天良,呼吁各民族群众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乡长阿地力说:7月28日莎车县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是违背社会道德的,暴恐分子的暴行令人发指。作为基层少数民族干铂我们要坚决与民族分裂势力进行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稳定人心、稳定社会,为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松他克乡托库勒清真寺依麻木买合苏木·阿吉愤慨地表示,当前新疆各民族团结和睦、和谐相处的大好局面不容破坏,暴力恐怖犯罪行为,是宪法和伊斯兰教教法所不容的。我们各族爱国宗教人士一定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州委对打击暴力恐怖和遏制宗教极端主义的号召,与各族群众一道形成合力,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暴力 严重 暴恐 稳定 干部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