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称马云雇直升机赴英国狩猎 大自然保护协会:断章取义

2014年08月11日 15: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马云花50万赴英国狩猎 网友称其杀鹿为草

 

20140811153222023137

马云(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曾亮)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大自然保护协会成员马云在近日花费近50万港元,在苏格兰一个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与11位朋友共同打猎兼度假。报道称,马云为狩猎雇用了四架直升机,踏足一连串的打猎圣地,在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

  对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在今日回应称,这种报道完全就是断章取义,马云参与的狩猎活动系两年前由TNC组织,目的是考察欧洲保护地的发展和如何通过狩猎来控制过渡繁殖的野生动物种群。

  大自然保护协会称,按照保护生物学原理,如果野生动物的种群达到了一定规模,而猎捕数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特别是有针对性地猎捕对种群繁衍不具贡献能力的老龄雄性野生动物时,对野生动物种群的健康发展有益而无损。

  大自然保护协会还表示,狩猎也是生态保护的手段,但是打什么,怎么打都是有科学研究支撑的。科学狩猎有助于减少疾病传播和动物之间无谓的资源竞争,维护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马云的狩猎活动也引发了网友对此事的广泛争议,许多网友表示,马云标榜自己作为“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一员却去打猎,品格方面有问题,甚至有网友诙谐地表示,相信马云是为了保护可爱的草地而去杀讨厌的鹿的。

  截至目前,马云本人对此事暂无回应。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马云花50万赴英国狩猎 马云杀鹿为草 大自然保护协会 马云雇直升机狩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