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高校统战部长侨(留)联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4年08月22日 09:46 | 作者:徐祝君 | 来源:舟山日报
分享到: 

  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侨(留)联工作座谈会在舟举行

  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天,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侨(留)联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统战部长汇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精神,交流探讨并部署高校侨(留)联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委书记岑国荣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忻海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晶在座谈会上强调,高校是人才的聚集地,高校侨联、留联会要高度重视、高看一眼,充分发挥侨(留)联在高校统战系统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高校侨胞、留学生的作用,凭借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凭借“千里眼、顺风耳”的优势,收集舆情民意,做好信息传递工作;凭借知识分子的优势,担负起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的责任,当好“宣传员”;发挥创业创新主力军作用,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同时还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当好“民间大使”,为“两美”浙江建设作贡献。她要求各高校党委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创造必要条件,搭建更多平台,在经费、阵地建设等方面给高校侨(留)联更多支持。

  座谈会上,侨资企业负责人、省侨联副主席、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和浙江达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陆效军,分别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在舟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考察舟山的侨资企业和佛教文化等。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高校 部长 工作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