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专家三亚探讨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

2014年08月29日 16:12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海峡两岸专家三亚探讨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

  海南省三亚市近日迎来一批物殊的嘉宾,来自台湾的17位农业专家抵达鹿城,参加“2014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海南)研讨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研讨会的嘉宾实地考察了三亚的休闲观光,包括大三亚圈的槟榔谷景区,同时走进三亚玫瑰谷的包装车间。玫瑰系列美食产品及美容产品,让嘉宾们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研讨会自27日开始至29日结束,本届研讨会着重探讨发展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借鉴台湾成功经验,推动大陆休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问题,以期加强琼台休闲农业、旅游业合作,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会上,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刘明国、台湾“农委”前主委孙明贤、台湾农会前理事长蔡庆章等10名专家学者围绕琼台生态农业合作、台湾相关经验借鉴、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台盟海南省委、海南省台办、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台联、台湾农会联合主办。与会代表在三亚、保亭、陵水、万宁等地对海南休闲农业试点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记者 马伟元 实习生 肖晓)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休闲 农业 三亚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