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华网驻平壤记者:朝鲜现在一切正常

2014年09月30日 16:3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金正恩视察录像

金正恩视察录像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毕秋兰)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9月25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出席会议,自本月3日与妻子李雪主一同在平壤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以来,金正恩已有20多天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围绕金正恩身体和朝鲜政局的猜测随之而起。针对这一情况,本网独家连线了新华社驻平壤记者郭一娜。

  新华网:朝鲜方面公开证实金正恩“身体不适”,在有关金正恩视察部队、五一体育场建设工地等画面中,出现了金正恩腿部不适、走路不便的画面。现在外界对朝鲜国内局势有很多猜测,您能介绍一下朝鲜目前国内的情况吗?

  郭一娜:现在朝鲜国内一切正常,大街上朝鲜民众正常上班,学生正常上学。朝鲜火车站、机场的屏幕上,还有电视都在连续播放金正恩近期视察的录像,民众驻足观看。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朝鲜现在和往常有何不一样。

  新华网:目前朝鲜国内的媒体对金正恩的健康状况有无进一步介绍?

  郭一娜:朝鲜中央电视台26日晚在播放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中说,金正恩“身体不适”。朝鲜媒体对金正恩的病情没有进一步介绍,现在外界看到的都是韩国媒体的各种分析,朝鲜这边没有任何最新介绍。

  新华网:朝鲜25日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根据金正恩提议,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取代崔龙海,当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出席会议,您认为这传递出什么信息?

  郭一娜:虽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没有出席会议,但是会议作出的人事调整均出自他的提议。26日晚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播放金正恩的纪录片中说,金正恩“身体不适”。别的媒体分析称金正恩正是以这种方式告诉民众他没有出席会议的原因。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朝鲜 平壤 金正恩 金正恩身体 身体不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