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拍卖价只是风向标而非计价器

2014年10月21日 10:07 | 作者:廖敏 | 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到: 

 广西文物商店一位专家人士介绍,艺术品的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是由其艺术、历史、科学价值共同决定的,一些艺术品市场价格比较高,但历史价值却不一定高。比如目前市场上“老玉卖不过新玉”的现象,一般来说,老玉器多是青白玉,但近年来不少收藏人士更注重追求和田玉的“色白”,因此就出现新加工出产、颜色较白的玉器价格比老玉器更高的情况。还有就是历史价值很高,但是市场价格却不高的情况。比如一些高古陶器,尽管其年代更为久远,但其价格未必比得上清代的瓷器。

 

  “给自己的藏品定价,或者是判断自己有意向购买的藏品价格是否合理,应该综合分析。”该专家人士谈到,首先要对自己的藏品有客观的评价,包括年代、是否名家出品、品相如何等。再根据市场上已知的拍卖会或者民间交流中的同类藏品行情进行分析,看需要定价的藏品是更优一些,还是次一些,从而调整价格预期。

 

编辑:邢贺扬

1 2 3

关键词:拍卖价 风向标 计价器 藏品 拍卖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