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第二届“体验饥饿”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16日 13:40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姜贵东  摄

本报记者 姜贵东 摄

 

  本报讯(记者顾磊)12月10日,第二届“体验饥饿——牵手残疾儿童和残疾家庭子女”公益体验活动在北京清华大学正式启动。一批清华学子参与了8小时禁食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体验饥饿、体验残疾

  人生活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等形式开展。10日上午,清华大学学生们化身为“饥饿先锋”,宣誓在8小时内禁食,全心参与体验饥饿活动,向残疾儿童及残疾家庭子女伸出援手,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在10日晚举行的启动仪式晚会上,著名流行歌手王力宏作为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爱心大使来到活动现场,宣布参与“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月捐计划”。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现有残疾人8500多万,0-14岁残疾儿童约有400万人,其中80%生活在农村地区。为了关注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需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月捐计划”,一对一关爱残疾儿童。通过每月定期、持续性的捐赠,为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促进其在康复、教育、辅助器具配备和家居无障碍环境改造等方面的改善。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体验饥饿公益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