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头条今日头条

习近平“点赞”人民 人民“点赞”习大大

2015年01月03日 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岁末年初,中国的互联网上出现了一波热浪。继国家主席习近平用“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这样网民耳熟能详的语言致新年贺词之后,网民们纷纷“点赞”他们心中可亲可敬的“习大大”。

  习大大在2014年12月31日傍晚发表的新年贺词,在短时间内收到了舆论的极高关注。据统计,截至2015年1月1日,中国互联网上出现的相关新闻上万条,网民跟帖数十万条。

  习大大为“伟大的人民”点赞,人民也为“蛮拼的”习大大点赞。中国青年网发表文章说,率先出现强烈反响的是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的网民们。伴随新闻联播里习大大新年贺词的发表,几乎是同时,“蛮拼的”“点赞”等2014年网络流行语再度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呈现“刷屏”态势。微博网友纷纷评论习大大的新年贺词“萌萌哒”、“太赞了”,评论“第一次听到这样亲和、接地气的新年贺词”,并同时立下志愿,自己2015年要继续“蛮拼的”。

  “为人民点赞的人,人民就为他点赞!”网民@彩虹三桶W说。

  网民点赞“蛮拼的”习大大

  网民热议“蛮拼的”成为开年网络第一热词,“习大大真萌”为人民点赞,网民称赞“习大大您也蛮拼的”。

  腾讯网网民“小丫小叶”说:“习大大,您也蛮拼的。一年,365天,……写满了您‘白加黑’的努力。”

  腾讯网网民“千江有水”说:“无条件支持习大大,中国和世界因为有您而变得越来越好!您是中国人民的福祉和希望,希望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人民心疼您!”

  搜狐网上,“谋事于人”说:“习大大,您也蛮拼的。希望您多保重身体,老百姓需要您这样的好领导!国家需要您这样有胆识、有魄力的领导人!”

  网民“郑秀文”在澎湃新闻网上说:“这是这么多年来最贴近百姓的元旦致辞,为习大大点赞!‘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这句话真实在!同习大大站在一条线上,为自己生活更好、为国家更富强,我们也要做一个‘蛮拼的’人”。

  一年365天,八次深改组会议,全面规划顶层设计;主场外交,助力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瀛台夜话,筑牢中美新型大国……2014年的日历,一页页写满了习大大“白加黑”的努力。完成80个重点改革任务、108项其他改革,交出370条改革成果;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融通南北;锁住“权力的任性”,周永康、徐才厚等党内高级领导干部因贪腐被查……时至年末,媒体晒出来的这一份份“成绩单”,让我们看到习大大带着中国人民勇涉险滩、勇闯深水区的魄力,给世界带来了太多的震惊,舆论评价:“习近平正在唤醒中国!”

  网民点赞“萌萌哒”习大大

  2015年新年伊始,一篇《点赞人民 ,蛮拼梦想:习大大萌动中国》的文章在网上疯传,对普通中国人如何看“萌萌哒”习大大进行了盘点。而在微博上、朋友圈里、新闻跟帖中,无数网民用自己的方式点赞习大大。

  搜狐网网民“蒸蒸日上”说:“习大大运用萌萌哒的流行语为伟大的人民点赞,十三亿人民也为您点赞。‘习大大’成为2014年中国网络热词,便是最好的例证。”

  “蒸蒸日上”所提到的,正是2014年12月31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互联网实验室共同所发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第二条《“习大大”成为网上热词》。

  这五大研究机构表示,2014年,“习大大”一词成为各相关网络盘点的年度热词。习大大式的亲民务实、破除常规、宽容轻松,拉近了领导人与民众的距离。社交媒体在时政类话题的传播中应用日趋普遍,网络语境下的传播风格正向平民化、多元化方式转变。“习大大”一词“充满家人味儿的称呼,拉近了国与家,官与民之间的距离。”

  新浪微博知名博主“老徐时评”评价说:“习大大今天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没有坚持、高举之类的口号,使用了大量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网络语言,文风纯朴,很接地气。他说: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我们也为这篇接地气的新年贺词点个赞吧!”

  新浪微博网民“清澈见底”说:“接地气,才有底气,也更有人气;有亲和力,才有魅力,也更有凝聚力。看似寻常的用词,却透露出一种与民众相呼应的用心;将网友最熟悉的流行语,用在全世界周知的新年贺词中,显得更从容、更自信。”

  网民点赞“暖暖的”习大大

  网民认为贺词专门慰问和提及南水北调移民、马航失联同胞等,体现习大大“民情为重”的博大情怀。

  搜狐网网民“武林风”说:“上来就提到南水北调移民,心里一下子就酸了,也暖了。的确,几十万人被迫离开家乡的痛楚是无法估量的,他们值得历史永远铭记,值得政府时刻关心,值得人民长久尊敬。为南水北调移动点赞,谢谢你们。”

  腾讯网网民“大海吹来的风”说:“习大大专门提及南水北调、马航等事件,释放出一个信号,即党和国家更加关注普通人实实在在的个人利益,而这是构成全体人民集体利益的必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习大大‘民情为重’的博大情怀。”

  腾讯网网民“红火”表示,习大大运用此类新潮、通俗而深入人心的流行语,绝非单纯赶时髦,而是表明他了解老百姓,知道老百姓最喜欢什么,更懂得老百姓需要什么。

  网民期待2015年中国发展更进一步,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网易网网民“猜猜2014”说:“支持习大大。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在人民的领导人带领下,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主席 习大大 点赞 网民 人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