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盘点2014中国高铁出海记:李克强亲自拧螺丝

2015年01月04日 08:47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中国制造惊艳巴西世界杯

中国制造惊艳巴西世界杯

 

  2014年7月2日,“北车制造”EMU电动车组起运巴西,中国高端装备首次服务世界杯。这批电动车组将于“世界杯”开赛前投入运营,以缓解即将到来的密集客流。这批电动车组也堪称世界上最结实的城轨车辆,能在56度高温下运行。世界杯期间中国制造奔驰在里约热内卢5条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动脉”上,并直达世界杯举办场地——马拉卡纳球场。

  中国高铁“飞”到土耳其

 中国高铁“飞”到土耳其

 

  2014年7月25日,由中国建设的土耳其“安伊高铁”正式通车,总理埃尔多安偕众要员试乘首趟高铁。这条走出国门的中国高铁,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将成为未来亚欧大陆桥的重要路段和中土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新标志,也为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搭建了一条“新丝路”。

  “中国中车”横空出世

 “中国中车”横空出世

 

  2014年12月30日晚间,南北车双双公布合并预案。合并双方初步拟定中文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合并也被外界看为是避免两家公司海外恶性竞争、相互压价,一个拳头出海的有力举措。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李克强拧螺丝 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出海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