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正伟一行到镇平县石佛寺镇调研民族工作

2015年01月15日 13: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国家民委办公厅主任张京泽、经济发展司司长乐长虹、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主任石玉刚一行到镇平县石佛寺镇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政协副秘书长钱伟,省民委主任彭亚平、副主任王成高,市领导穆为民、李建豫、摆向阳、阿颖陪同调研。

  王正伟先后来到石佛寺镇社会管理服务协调办公室、天下玉源市场、警务室等处,详细了解镇平县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情况,并与部分民族工作老同志、民族区乡镇及企业负责人、伊斯兰教界教长阿訇、专家学者等人士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民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王正伟对镇平县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

  王正伟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问题、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做好民族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二要开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基层 困难,出台管用政策,谋真招、见实效。三要团结一心,加强协作,建立完善全国民委系统上下联动机制、各部门各地区协作机制、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弘扬民族文化,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族 工作 王正伟 镇平县 石佛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