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福州举行

2015年01月26日 11:13 | 作者:林侃 | 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举行

  25日,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155个社团的逾200名社团侨领、闽籍华商齐聚福州,出席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世界性侨务社团大会。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副省长郑晓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合会、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等5个社团在会上介绍了“和谐侨社”建设的经验与体会。会议还邀请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对中央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福州、厦门、平潭的有关负责人对福建自贸区三个片区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闽籍海外乡亲听后无不感到振奋,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闽侨网”上线仪式。据悉,依托全省侨务机构,这一我省最具权威的大型侨务综合性网站未来将发挥传达我省政府侨务信息,报道我省发展动态,沟通全球闽籍华侨华人,并为闽籍华侨华人寻求发展提供信息和机遇的作用。

  当日,大会主办方还举行一场名为“牵手家乡、共谋发展”的活动,100多家海外闽籍华侨华人社团与我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结成对子,新加坡闽籍企业家蓝伟光代表“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向23个县捐赠了价值1150万元的饮水机设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社团 闽籍 华人 华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