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政协委员谈转基因 不必谈虎色变

2015年03月06日 22:1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万建民:对待转基因不必谈虎色变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孙金诚) “对待转基因不必谈虎色变。”关于转基因的争论一直无休,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万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关于转基因不安全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在对转基因不太了解的情况下,老百姓对它产生偏见甚至于排斥是很正常。”万建民表示,转基因是一项尖端生物技术,是服务于社会的,通过基因工程改良的作物其耐旱、抗寒、耐盐碱、抗病等诸多特性都超过普通作物。“许多人担心吃了转基因食品后会造成基因变异,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不论基因来源如何,构成基因的遗传物质DNA在进入人体后,都会被酶分解,不会将外来遗传信息带到人的基因组中。”

  “在我国凡是公开允许进入市场的转基因食品,都是经过严格安检的。”万建民说,转基因食品在正式投入市场前要经过卫生部、农业部和食品安全委员会三方的严格检验,因而是没有安全问题。

  万建民认为,转基因问题之所以会引起激烈争议,其根本原因在于,公众对转基因常识性知识不太了解,认为转基因和非典及其他传染病有关,“媒体应多加强转基因科普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转基因,解除他们心中的疑惑,让其对社会的发展早日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转基因 政协委员 待转 谈虎色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