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李红代表:完善创业相关立法 激发青年创业热情

2015年03月09日 14:35 | 作者:刘洪侠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刘洪侠 摄_副本1

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刘洪侠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讯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草根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总理的报告真是振奋人心。”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理对创业的关注令她振奋,结合平时的工作,她想进一步为广大青年代言创业愿望发声:希望各级政府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化行政职能改革,完善创业相关立法,统筹资源要素,释放空间潜力,充分激发青年的热情,发挥青年作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主力军作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的时代主题绝对少不了青年的身影,李红认为,在所有社会群体中,青年的创新创业意愿最强,能力潜力也较大,更容易成长为创业型人才。“以安徽为例,在环保、金融、电商等诸多领域,就有很多青年创业领军人物。”李红还特别指出,青年在“互联网+”等新兴领域创业具有显著的优势,“他们思想新、接触多,更容易出新思维,是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核心力量。”

 

  不过,有机遇就有挑战,李红表示据调查显示,青年创业者们在实践中普遍面临缺乏创业指导、创业立法层次较低、社会保障制度不配套等问题,较大地制约了青年创业的热情和效果。

 

  因此,李红建议,要加快推进“青年创业”立法,以16至40周岁公民为“青年”界定标准,坚持保障青年创业权益原则、反创业歧视原则、平等创业原则,对现有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进一步对加强和创新金融支持、完善创业服务,加强创业教育、加强创业者社会保障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做出具体规定,形成制度体系,依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创业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刘洪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李红 创业相关立法 青年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