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黄建平:中国制造业能通过3D打印实现转型

2015年03月10日 07:32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2015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作客新华会客厅。 新华网 李江 摄

2015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作客新华会客厅。 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当中,制造业纷纷都投入到有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

 

  谈及中国制造业如何在工业互联网时代抓住升级转型的机遇,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作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工业互联网这个话题,可以视为中国制造未来的一个机遇。”

 

  黄建平认为:“可以说当今制造业是出现了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这样一种转型的机遇,这种机遇出现以后,德国提出工业4.0革命,美国提出“再工业化”发展战略。对中国制造业来说,与以往任何一次工业革命相比,这一次与西方先进水平最接近。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3D打印技术目前在全球的运用,中国可以通过3D打印,实现以智能化为标志的升级转型,我们是可以抓住这次工业升级转型机遇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黄建平 3D打印 中国制造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