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委员建议加大对“失独家庭”关爱扶助力度

2015年03月10日 18:56 | 作者:林东程 张谯星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连介德:加大对“失独家庭”关爱扶助力度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林东程 张谯星)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连介德建议,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爱扶助力度,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连介德说,“失独家庭”是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以来形成的一个特殊群体。由于意外事故或疾病等原因,失去唯一的孩子,这是家庭不幸、社会之痛。“失独家庭”正成为新的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帮助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连介德建议,健全完善帮扶“失独家庭”的具体政策和法规,建立相关社会资源向失独家庭适当倾斜的政策体系,进一步加大关怀力度,多方面保障失独家庭的生活质量;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失独家庭”的经济救助力度,如设立专项基金,供有需要的家庭申请等;进一步完善“失独家庭”医疗养老救助制度,开展医疗扶助,对特定病种提供免费或减免医疗费用服务。同时,“失独家庭”经常性关爱服务机制需要尽快建立完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失独家庭 连介德 关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