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施荣怀:对这次香港政改方案通过有信心

2015年03月11日 07:4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2015年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施荣怀与主持人交谈。新华网 贾振 摄

2015年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施荣怀与主持人交谈。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香港政改的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香港1997年回归,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正好二十年,这二十年做到了过去近两百年没有做到的事情,我想这也是香港大部分人的心愿。”施荣怀表示,自己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样,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这对香港的民主发展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他说,“我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长,我们小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叫民主,学校老师和政府也没有跟我们说我们自己可以选港督,港督就是英国人派过来的,他派谁,我们就认谁做No.1。到回归以后,特别是近十多年来几次的政改方案,都是一个目标,就是循序渐进地在香港推行从我们割据给英国以后一两百年都没有的东西,我们今天回归二十年就可以拿得到,为什么不去珍惜这个机会?”

 

  施荣怀认为,“831”人大常委会决定是给香港未来民主进程、特别是这次政改,提供了很清晰的法治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循序渐进地争取通过政改方案。“我们看到中央是真心实意地希望2017年在香港实现普选。这次我到北京,听到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张德江委员长跟我们座谈的时候提到确实是希望‘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有效地落实,希望‘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能贯彻落实。我看中央有这个决心,我自己更有信心这次政改方案能通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施荣怀 香港政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