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两会要闻 两会要闻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年03月14日 09: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春风和煦旌旗展,满怀豪情启航帆。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与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议政建言,就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实利益实际问题,深入开展协商,提出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为民、履职尽责的不懈追求,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指明了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协商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根本遵循。坚持真协商、有事好商量,平等探讨问题、坦率提出意见、沟通化解分歧,切实将协商理念寓于履行职能全过程、贯穿开展工作各方面。秉持群众观点和为民情怀,远离官僚作风、浮华心态,深入联系和服务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创新政协界别工作和群众工作,使协商更好地反映各界群众意见,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符合群众愿望并为群众所理解,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政关注和群众关切的协商议题,花更大气力深入了解情况,花更多时间强化调研论证,使调研靠事实和数据说话,使对策建议更加符合实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坚持体谅包容、求同存异,切实加强协商互动和讨论沟通,做到平等协商,不强加于人;真诚协商,不敷衍了事;民主协商,不强求一致;务实协商,不流于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形式多样、智力密集、传统深厚的优势,搭建好机制化、常态化的协商参与平台,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伴随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人民政协要围绕服务“四个全面”履职尽责,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摆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议政建言作为全年履职重点;认真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为法治中国建设献计出力;积极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开展具有监督性的履职活动,切实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扎实做好联系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贤汇智谋国是,履职尽责谱新篇。

  这次会议,吹响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集结号;这次会议,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动员令。“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为人民政协发挥优势和作用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人民政协报社论 全国政协会议闭幕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