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中国琥珀领军企业首次集中亮相2015北京春季珠宝展

2015年03月30日 16:02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北京春季珠宝展”将于3月31日在京开幕,中国琥珀业加工、批发领军企业首次集中亮相。近几年来琥珀深受国人的喜爱和追捧,究其根源是由于琥珀不仅有传统宝石的稀有、漂亮特质,同时具有传统医学文化的浸润。

 

  汇聚中国琥珀企业 满足多样化需求

 

  目前,已发现琥珀的产地有中国、缅甸、墨西哥、多米尼加、波罗的海等国家和地区。在我国国家标准中,没有对琥珀进行详细的分类,在商业市场中根据琥珀的产地及不同特征形成了业内的习惯称呼,有血珀、金珀、蜜蜡、金绞蜜、香珀、虫珀、蓝珀等。我国琥珀产地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以抚顺为主,产量低,已限制开采。市面上流通的琥珀主要来自于波罗的海、缅甸、多米尼加、墨西哥等产地。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琥珀以其柔和的色彩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深受喜爱,以其题材多样化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琥珀市场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价格也出现了跳跃式的发展。

 

  尤其是近两年来,继翡翠、白玉、钻石等传统概念珠宝玉石首饰之后,琥珀成了消费者追捧的新宠。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根据琥珀市场的发展形势,同时应琥珀会员企业的申请,拟成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琥珀分会,旨在提高琥珀加工工艺、创新产品文化内涵、倡导自律经营,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行业内权威机构主办 引导理性消费

 

  据了解,此次展会展位数量近500个,汇聚国内外近200家珠宝供应商。展品范围涉及黄金饰品、钻石饰品、翡翠和田玉、水晶饰品,更有目前市场上热销的琥珀蜜蜡、南红玛瑙、青金石,其中不乏极具投资价值的红蓝宝、祖母绿、坦桑石等彩色宝石。

 

  此次珠宝展的主办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是国内珠宝行业内的权威机构。其依托数十年来的展会成功举办经验和服务理念,将主办展览打造成行业内珠宝投资风向标,同时通过2015北京春季珠宝展的举办,将更加全面地引导北京珠宝爱好者的理性消费。

 

  此外,中宝协还拟成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琥珀分会,汇聚业内顶级的琥珀会员企业,共同探讨琥珀市场的发展形势。同时,《内蒙古地方标准阿拉善玉》将在展会期间发布,该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推动阿拉善玉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法制化。

 

  据悉,此次珠宝展将持续至4月3日,地点在国家会议中心。为了保证消费者利益,展会邀请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现场提供免费鉴定和咨询服务。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5北京春季珠宝展 琥珀 首次 集中 中宝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