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盘点中国学生校服百年变迁

2015年04月14日 09:23 | 来源:网易教育频道综合
分享到: 

AMTTF5AA5NUO0029

2014年12月16日,深圳,卓雅小学垒球队的同学在卓雅小学进行训练,刚刚加入的小队员们穿着校服在进行投接球的分解动作训练。霍健斌/CFP(来源:大旗网)

AMTTF3R35NUO0029

2014年9月1日,广东顺德,开学第一天,顺德养正学校开学典礼,小学生排队走进礼堂。郑俊彬/CFP(来源:大旗网)

 

  网易教育综合讯讯 中国的校服的网友们的心目中一直是“丑”字当头。2013年9月12日,北京十一学校图书馆1层,在新款校服的校园“专卖店”里,学生可刷校园卡购买校服。2013年9月9日,江苏省南京市,学校里玩耍游戏的小学生。2013年9月29日,贵阳二戈寨立交桥桥面上,川流不息,七八十名身着校服年龄约十三四岁的学生正在进行体能测试……对于校服这件事儿,学校们也在不断做着尝试。

 

AMTTF1UP5NUO0029

2014年6月17日,安徽淮南师范附属小学双胞胎学生开心展示校服厂商提供的校服样品。陈彬/CFP(来源:大旗网)

AMTTEVRI5NUO0029

2014年4月8日,河南省郑州市,身着英伦范儿校服的学生。许俊文/CFP(来源:大旗网)

 

  我们再一起看看到百年前的学生穿什么呢?8日,曾从事记者工作的李跃平先生将他24年来苦心收集的部分四川老照片赠送给了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发现,拍摄于1911年和1912年的照片中,四川高等学堂的师生都穿着长袍马褂,戴着瓜皮帽。

 

9PCNB5T03Q0N0029

1916年,北京培华女中校服,当时教会的贵族学校,中式上衣配西式百褶裙,时髦清丽,摄于1916年,右一是12岁的林徽因。(来源:网易教育频道综合)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学生校服 贵族学校 开学典礼 英伦范儿校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