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创可贴使用不当致手指坏死 4岁女童竟然要截肢

2015年05月06日 11:08 | 来源:华东在线
分享到: 

创可贴使用不当致手指坏死-4岁女童竟然要截肢2

 

  四月底女孩左手中指末端受伤,当时用创可贴包扎。后来担心松掉,又用布条将创可贴包扎了起来。

  谁知两天后,手指的末端已发黑。左手中指有明显的肿胀,其末节则已经萎缩,明显短于左手伸出的其他几只手指,其末端则发黑发硬,就像碳化了一般,在末端形成一个炭黑色的锥形。

 

  医生表示,雯雯手指已坏死多日,需要进行截肢手术。

  警惕:不要给儿童用创可贴进行环状包扎,特别是在手指、脚趾上。这是因为用创可贴进行环状包扎,存在一定危险。如果包扎太紧,容易造成手指和脚趾的血流不畅,伤口痊愈速度慢。

  医院里,一般都不用创可贴,而是用纱布。纱布透气,有利于伤口的愈合,而创可贴的通气性则较差。除了手指、脚趾外,身体其他部位如脸部、手臂腿脚部,可用创可贴,但最好不用环状包扎这种方式。特别是孩子,皮肤肌肉鲜嫩,如果包扎太紧,容易造成伤害。

 

  对于伤口的处理,如果有破损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和处理,打破伤风。如果只是有点皮破之类的小伤口,可以用纱布或者创可贴包扎一下,但不建议用环状包扎这种方式。另外,伤口最好每天进行三次创面消毒。在伤口愈合之前,不要碰到水,否则会影响伤口愈合的速度。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创可贴使用不当 4岁女童截肢 创可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