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凝心聚力 不断谱写服务“四个全面”的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2015年05月18日 09:39 | 作者:罗宇凡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推动少数民族干部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央统战部会同中央组织部、国家民委组织好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自1990年启动以来,共有7529名干部参加挂职锻炼,少数民族干部3806名,占50.6%,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着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统战部门是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推动者,统战部门的职能作用和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成效。

  各级统战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2013年和2014年,中央统战部组织全国统战系统力量,围绕事关统一战线发展的长期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两次开展大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和有价值、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中央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参考。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统战部门坚持开门问诊、反复征求意见,梳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经过不懈努力,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努力使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铸就共同理想,汇聚中国力量,这是统一战线光荣的使命担当。在助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征程上,统一战线正在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再创佳绩,书写不平凡的精彩篇章。(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罗宇凡)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四个全面 统一战线工作 创新发展 新篇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