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痊愈出院

2015年06月26日 17:25 | 作者:周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痊愈出院

  新华社广州6月26日电(记者 周强)广东省卫计委26日通报称,经过广东省专家组积极救治,我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性病例(韩国籍)于26日上午正式出院,并于当日返回韩国。

  通报称,该病患已超过10天无发热,已无临床症状。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于6月19日、25日两次标本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核酸阴性。经专家评估,符合出院标准。

  自5月27日发现患者以来,国家、省、市疫情防治工作组连续奋战了一个月,临床救治专家组在钟南山院士的指导下,悉心救治患者,根据病情适时调整救治方案;防控专家组指导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至此,密切接触者未发生续发病例,院内医务人员零感染。

  韩国病患的医疗费总额多少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但广东省卫计委并未透露。不过,惠州市卫生局局长许岸高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开展患者临床检验,广东紧急协调采购了一套血常规、多功能血气生化分析仪和呼吸湿化治疗仪送到惠州中心人民医院。医院负压病房布局、压差达不到标准,只好不断购置新设备,“仅这些设备上的投入就达800多万元”。

  通报还称,病例救治过程中,中韩双方保持密切沟通,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我国给予患者积极治疗表示感谢。(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MERS 病愈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