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市政府要求化工区管委会终止规划环评工作

2015年06月27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上海市政府要求化工区管委会终止规划环评工作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 (马化宇)上海市人民政府26日在金山区举行市民意见征询会。经慎重研究,市政府要求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终止本次规划(修编)环评工作。

  本月23日,上海化工区发展规划环评开启第二次公示。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引来了化工区周边地区居民的热切关注。

  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此前于第一时间发布了“告市民书”称,上海化工区产业发展规划(修编)环评公众参与工作,本身就是征询民智、尊重民意。为使环评工作更好地接受公众的监督,提高公众的知情权,环保法规定必须经过环评公众参与阶段,让广大市民群众依法、正当表达意见、建议。

  化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上海化工区规划(修编)环评不涉及PX项目,将来上海化工区也不会有PX项目。规划中“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指从石油炼制到化工品衍生的项目,是为化工区现有企业提供配套原料,不是高桥石化的搬迁,高桥石化已经被明确关停。

  针对近几天来,部分市民欠缺理性的表达方式以及网上谣传的化工项目,权威部门已作出明确解释,并开通了民意表达渠道,供市民表达诉求。

  上海市政府要求,上海化工区和金山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开展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切实回应市民群众的关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上海 终止规划环评工作 化工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