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专家颠覆甲午海战:邓世昌驾舰没有撞向吉野号?

2015年06月29日 09:3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民网
分享到: 

  下月再探

  或揭开沉舰身份

  虽然专家认为多项证据指明“丹东一号”就是致远舰,但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表示,目前尚没有准确证据表明丹东沉船就是致远舰。

  “丹东一号”的身份究竟是什么,今年7月,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再度进行水下考古,届时有望揭晓答案。

  据考古调查,沉船绝大部分深埋于沙下,基本上保持正沉状态。此前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多次见过该舰的水下照片,从照片上可以清晰看到当年战舰被大火烧过的情形。记者在一组考古队水下拍摄的照片上,可以清晰看到一堆煤块,在已经打捞上的残骸中有已经扭曲的钢梁,一块木头的一头还有明显烧焦变黑的痕迹,这些都在证明当年海战的惨烈与悲壮。

  知名历史学者萨苏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目前来说如果要判定这艘沉舰的属性,大体需要三个方面的资料,第一是摸清这艘沉舰的结构,它的长宽高是多少,根据舰体结构可大致推测出来是哪一艘舰;第二,出水带有文字的标识物;第三出水特定的东西,比如是致远舰上独有的东西。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专家颠覆甲午海战 颠覆甲午海战 兵棋推演 邓世昌 致远舰 吉野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