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保利尼奥加盟恒大 创恒大年薪纪录 对比孔卡他还差哪点

2015年07月01日 09:58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数值

  暴力鸟的竞技值“很暴力”

  如果能打出真实的实力水平,从位置来看,保利尼奥其实最适合的就是中前卫位置,在移动型组织核心、突前组织核心以及禁区到禁区的所谓“B2B”(Box-to-box Midfielder)中场角色都很得心应手。但是,从过往的表现来看,如果单纯将他局限在中场中路活动的话,无论是在前腰还是在后腰位置上,暴力鸟的表现都略显平庸。

  有一款仿真度极强的游戏名为《足球经理》,他是连许多球探都喜欢使用的真实数据架构而成。在其FM2015版本中给出的数据来看,保利尼奥的能力数值极为平均,全部36项非隐藏值均是双位数,没有1项低于10,这一点全球仅有9人可以达到,除保利尼奥外,还有前西班牙国脚卡普德维拉、国米中场瓜林、波尔图中前卫埃雷拉、曼城(数据) 边卫科拉罗夫、曾在国米效力的乌拉圭边卫佩雷拉、瓦伦西亚前腰佩雷斯、马竞中场劳尔·加西亚,以及皇马(数据) 悍将拉莫斯。

  暴力鸟最为突出的数据有5项,分别是技术、预判力、无球跑动、敏捷性以及耐力,这5项较为突出的数据,可以让他成为中场的全能战士。

  在联合会杯帮助巴西队夺冠后,保利尼奥作为攻击型后腰曾被国际米兰所重点关注,但最终拿出诚意报价的仅有热刺。

  比较

  与孔卡相比差的是经验

  由于场上位置不同、战术体系不同、球权分配和场上话语权不同,保利尼奥完全无法与孔卡作出对应的一一比较,但从个人整体能力数据上,还是可以勉强作出比较。

  在FM2015游戏给保利尼奥设定的潜力值为155,最高位置值(中前卫)达到71.67%,单看现有值(147),他在中超仍落后于孔卡及塔尔德利(两人均为150),与埃尔克森并列;紧随其后的是高拉特(142)、莫雷诺(140)、蒙蒂略(140)、胡斯蒂(140)以及阿兰(138)。即便是夏季新援中鲁能的尤西雷、绿地的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和登巴巴,现有值也只不过是140、138以及142。

  当然,由于同样是今夏才到位的新援,保利尼奥与西索科和登巴巴等大牌球员一样,面临着适应期的考验。从饮食到文化、从战术到队友配合,都是全新的考验。因此在数据上或许会落后于孔卡,毕竟后者已经在亚冠和中超中证明了自己,FM2015的资料收集员无法预估球员的适应水平,球迷同样无法猜度这些新援能为球队带来怎样的贡献。

  位置

  队内稍胜雷内一筹

  在全部36项数据中,雷内略优于保利尼奥的地方有射门、任意球、铲球、卡位、弹跳高度以及速度6项而已,其余30项皆被后者完爆。如果FM2015给出的数据能够一定程度上反映球员的真实水平的话,那么保利尼奥取代雷内后,恒大的中场进攻组织、远射能力、头球拼抢能力等多个方面都会有明显提升。

  横向比较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新援尤西雷,两人似乎难分伯仲,在全部36项数据中,保利尼奥有16项占优,尤西雷也有15项上风,其余5项则是平手。不过,两人的位置和功能有些不同,尤西雷最擅长的是后腰位置,而保利尼奥则覆盖范围更为广阔,所谓B2B全能战术,应该说是各个位置都能发挥作用吧。

编辑:水灵

01 02 03

关键词:保利尼奥加盟恒大 保利尼奥 加盟恒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