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男子将于右任字画捐给咸阳市政协疑遭私分 122件字画去向成谜

2015年08月10日 11:14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疑团待解

  2010年曾发布调查结论,但字画到底在哪儿、数量多少、真伪如何,无法证实

  随着卓登诉咸阳市政协保管合同纠纷案进入公开审理阶段,字画归属自有法律裁判。而更令人关注的是,合同纠纷的“标的”——这批字画如今在哪?

  回过头来看咸阳市联合调查组2010年发布的调查结论,疑点重重——

  首先,作为受捐方的咸阳市政协,仅“因巡展经费问题”,从1992年至2010年的近20年间,何以任由崔德志等巡展负责人将捐献文物私人“保管”?是“保管”还是“私藏”?对此行为可有问责?捐献文物脱离单位近20年,咸阳市政协工作人员又当负何责任?

  其次,历时多年,在三原县博物馆封存的78件作品,以及从巡展负责人处追回的24件作品,真伪如何?可曾有专业人员鉴定?

  第三,已有112件作品得到查证落实,而尚有6至9件作品下落需调查核实,这几个数字相加与122件总数也不符。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到底借走了几件书画作品?是否退还?从2010年7月联合调查组通报至今的5年里,这个问题缘何再无音讯?

  而最令人疑惑的是,2010年7月至今,已经封存的作品78件、从巡展负责人处追回的作品24件,现在由何人、在何处保管?

  7月底,带着以上疑问,记者向受捐献方咸阳市政协书面致函要求采访。8月4日,咸阳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员回复,经市政协主要领导研究,该案系30年前实际发生并随社会演变而形成的客观事实,属历史遗留问题。由于法院尚未正式宣判,咸阳市政协方面将尊重、依靠、服从法律的审判结果,针对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咸阳市政协目前不接受采访。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咸阳市政协 于右任字画

更多

更多